黑白西米露

不要!因为绰图!关注我!(复读)
会随时跑路新坑(目移)

【宋祖】真心爱你

  是约稿!约到了心水的妈咪ww各位元宵节快乐呀!

  


  宋应星应邀叩响祖冲之屋舍的门,弹落外衣上的雪片,踏入燃着暖炉的书房。烛光并未完全亮起的屋内不算明亮,他看见暧昧的光线中,祖冲之半边的脸藏在阴影里,红润的唇瓣启合,像某种雀跃的花骨朵,勾人浮想联翩。

  

  “长庚,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抱歉——大概是外面太冷,我还没能完全回过神。”

  

  他眉眼温和,语气诚挚,丝毫挑不出错处。是以将祖冲之堵得语塞,只能将不悦明晃晃地呈在面上,重复道:

  “前些日里你来送药剂时,我正演算星象。后来拆开包装,也忘记把外边的标签贴到裸瓶上了。我记得其中有一瓶用以提神,是哪个?”

  “那可麻烦了。没有标签的话,我或许也记不住.......不过我记得这两瓶中,吐真剂比较甜。”

  

  他走上前,代替了祖冲之的站位,将试剂握在手中朝着人晃了晃,笑意温润:

  “我可以代你尝一下,这是最简单直接的分辨方法。”

  “是吗?可宋先生满腹经纶,脑海中净是宝贵的科学设想,一不小心全吐出来,岂不可惜?”

  

  宋应星看见祖冲之面上明亮鲜活的调侃,眉梢微扬。而后喉结上下一滚,便将吐真剂咽入喉间。又假意思索了一会儿,露出微微懊丧的模样:

  “是甜的,中奖了.......不过,科学的存在,本就是造福苍生,给世人知道了又如何?我活得通透,没有秘密,表里如一。说不定,是我替文远规避了一些抖露秘密的风险才是。”

  “你缘何觉得我不通透,有些见不得人的秘密?”

祖冲之暗觉好笑,他走到窗边拉开帘,收拾干净桌上的书籍,倒上两盏茶,示意人落座。

  

  “你既替我尝了药,就不能短时间内放你出去了。”

  “好不讲理。”

  宋应星依言坐了下来,却并无半分愠怒之意。与人相对而坐,端得风姿依旧,全无服了吐真剂的模样,神韵犹存,看得祖冲之一愣,短暂地错开了目光。

  

  “嗯?我还以为文远有话趁机问我。毕竟这样的大好机会,确实不容易得到。”

  见人躲避,宋应星将跟前的茶盏推到一旁,上身微微前倾——他本就偏高,又比祖冲之沉稳许多。当阴影落下时,后者握着茶盏的指尖一掀,竟险些想起身逃开。

  

  “看不出啊,长庚那么着急?.......我记得你半年前画饼说要研究自动杀猪机,连计划都做出来了,本该上个月就发售,却迟迟没有进展。有些农民见我和你关系好,都跑来套我的话了。说说,你从不犯这样的错,是有什么好事将近,才让你连守时都做不到了?”

  

  祖冲之端着虚假的镇定,下意识想将人推开。临近了又心念一动,指骨转了个向,只是将自己的茶盏也推到一旁,反而离人更近了。

  宋应星将小动作看得明白,唇边笑意更甚,不答反问:

  “那么正经?我还以为文远会问些比较私密的话题——比如,我认为忘川之中,谁最漂亮,对谁最有好感,这类比较八卦的小秘密。”

  “当然是因为我以天下为己任。别人的隐私和偏好,没有窥测的必要。”

  

  一抹红霞悄无声息地攀上祖冲之的耳根,愈攀愈深,在本就白皙的肤色上更为明显。宋应星嘴角的弧度更加明显,将目光毫不掩饰地落在对方面颊上,而后微微颔首,下颚对着人轻轻一点。

  “嗯?”

  祖冲之被这样专注地框在一双眼睛里,这令人莫名地感到一阵心虚。

  “延迟是为了你。至于有没有好事,不是我能决定的。”

  

  宋应星的语气温和如常,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的话语能在对方心中激起多大的惊涛骇浪。祖冲之终于按捺不住地起身,却被对方制止,连五指也被紧紧扣住。那人贴了上来,将热意尽数倾吐在心上人的面颊上:

  “你知道的,我现在骗不了你——想走,是害怕我吗?那时候,你说常常演算到深夜,困得难受,委托我研究提神剂,我就把自动杀猪机的计划搁置了。” 

  “你先放开.......”

  

  祖冲之怎会不明白这是实话,不如说过往的点点滴滴实则都藏着这样的倾向,只是隔着窗户纸朦朦胧胧,让长久沉浸在数字中的他有所察觉,却摸索不到真正的原因。未尝陷入过情网中的他下意识觉得羞赧,而后想逃,但一贯温和有礼的宋应星难得强硬了起来,将他困在墙边。

  “现在,若讲究公平,是不是该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眼前的人步步紧逼,而他下意识后退,竟险些将头撞在墙上——宋应星动作极快,掌心迅速垫在他脑后,却是将距离拉近了,直至额间相抵。

这样的姿态,就像一对恋人在抵死缠绵。

  “.......你、你问。”

  他也许是疯了,被人一亲近,就热得分不清东南西北,还掉进了圈套里。只见眼前丹唇轻启,含着弧度发出声来:

  “文远在这忘川里,好感最高的是谁呢?”

  

  热意攀升到一个顶点,祖冲之没由来得发软,却因此被拥得更紧,甚至有一瞬间,闪过了假装昏迷来蒙混过关的念头。

  “不行,不可以不回答。”

  可宋应星忽然咄咄逼人了起来,一改往日的作风。他看着对方眼底莫名的星火与翻滚的欲望,喉结一动,发出的声音低不可闻,而后红遍了几乎整张脸:

  “你。”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祖冲之几乎无法阻止衣衫的滑落。两种颜色交叠,散落在地面上,对比得醒目。

  

  接下来请走wb,具体方式看我主页()

  麻木,果真还是过不了吗.jpg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